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人:谷丽婷 朱成明  时间:2021-07-27  次数:

7月2425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我院9件作品入围大赛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及获奖作品数量均创我院参赛历史新高,同时成为本届比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最多、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本届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90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作品1130件。经过评审,85所高校共计184件作品进入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1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82项、优胜奖73项。本次大赛,我院共推荐20件作品参赛,9件入围全国决赛,入围率为45%,入围比例为历届最高。9件获奖项目分别是:《共享电动车防盗安全消毒头盔》斩获一等奖;《基于WIFI探针技术的公交车无感支付系统》《变“废”为“宝”—基于好氧堆肥技术的列车模块化治污系统》荣获二等奖;《智寻―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际列车空位提醒系统》等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交通工程专业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举办了学校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鼓励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交叉组队参赛,比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2018年,我院交通工程专业还发起并组织举办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通过近年来以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赛事锻炼,交通工程专业和相关专业学生在不断取得的国赛、省赛等优异成绩的同时,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明显提升。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