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 > 正文  
采矿工程系召开《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会议
供稿人:王猛  时间:2021-09-06  次数:

9月2日下午,采矿工程系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会议,评价专家组长由能源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李东印教授担任,评价专家组由采矿系袁瑞甫、魏世明、杜锋、王文、辛亚军、王春等老师组成,学院教务办主任孙明俊和《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采矿工程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李东印对课程评价方法、评价内容和评价时机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组撰写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自评报告》,主讲教师韦四江教授从课程性质、教学对象、教学目标、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课程教学与过程管理、课程综合考核情况、教学总结及持续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教学档案,并进行了质询,然后以无记名方式填写《课程目标达成度评议表》,最终形成《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目标达成的评价结论。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课程组在课程改革方面的付出和成效的基础上,对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采矿工程系采用新修订的《采矿工程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已完成了对《采矿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两门采矿工程专业主干课程的评价,该办法将逐步在采矿工程所有专业主干课程中推广应用,加大专业建设力度,确保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采矿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分别于2010年、2013年、2017年连续三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采矿工程专业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8门。本次《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是采矿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