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 > 正文  
学院召开采矿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总结与持续改进会议
供稿人:孙明俊  时间:2021-07-01  次数:


6月29日下午,学院在能源楼104学术报告厅召开采矿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总结与持续改进会议,学院院长郭文兵、副院长李东印、各系(室)教师、教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东印主持。

会上,李东印对采矿工程专业第3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专业认证的理念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阐释。他强调,学院教师应进一步树立和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要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从以知识为导向转变为以产出为导向,从以终结评估转变为持续改进。为了按照“OBE教育教学理念”更好的建设采矿工程专业,学院决定成立采矿工程专业OBE管理办公室,同时资助两门课程,按照OBE教育理念试点建设,并进行经验推广。

随后,郭文兵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种国际通行的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反映了当前国际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于引导和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院教师应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教学理念,从煤炭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出发,不断更新专业知识讲授内容,完善毕业设计规范和标准,切实保障毕业要求达成。

最后,参会教师集体观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的相关视频。本次工作会议对于采矿工程专业按照OBE理念有序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