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旧版网站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与持续改进 > 正文  
学院承办第十期“学术人生”导师访谈
供稿人:王肖 郭江鹏 谷丽婷  时间:2021-04-29  次数:


领悟学术思想,开启人生智慧。为弘扬学术精神,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4月27日下午,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期“学术人生”导师访谈活动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访谈活动以“坚守学术精神,成就卓越人生”为主题,我院教授孙玉宁受邀出席,党委研工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近40名研究生参加了访谈活动。

访谈中,孙玉宁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热烈真挚的情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人生感悟。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科研育人、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职业道路的选择问题等作了详细的解答。在科研态度方面,孙玉宁强调对待科研一定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构筑个人知识和能力储备体系。在学生提问环节,面对研究生提出的诸多疑惑,孙玉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研究生们理清思路、指明方向。在访谈过程中,与会研究生深切体会到了孙玉宁的睿智与博学,并被其醉心学术研究的独特魅力所吸引,敬佩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孙玉宁,学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瓦斯抽采与围岩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理工大学瓦斯抽采研究所所长,是河南省煤矿瓦斯抽采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支撑计划课题、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及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7项。发表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12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

“学术人生”导师访谈活动是我校党委研工部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所举办,旨在搭建师生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桥梁,以导师严谨的治学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博大的人格魅力来教育影响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确定人生目标,热爱科学技术,专心学术研究,为广大研究生全面成才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最近更新
我校科研经费非委托...[12/14]
【长期有效】硕士研...[10/07]
【保持暂存勿发布】...[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长期有效】硕士研...[09/14]
李怀珍[10/17]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01/12]
学院举办2023年新团...[01/10]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采矿工程专业召开本...[01/09]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01/08]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01/06]
学院举行邓文福老师...[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01/05]
院史[01/05]
学院召开“非接触全...[01/05]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1/03]
能源学院举办2024年...[12/29]